Hanvy M :   for life is u must consider ur expenses.....for dream u better choose ur interest...... but anyway u still young ........ both also can
Suz C      :   better dun want car, house, then i can go there working.
Hanvy M :   if i am u....i will choose my dream......
Suz C      :   my family not agree me go there working, they said the salary cannot cover. Then how abt car, house installment, they ask me back.

Hanvy M :   job is urs....life is urs.......money is urs......u never try u never know ......
Suz C      :   im vry dissapointed with my family member
Hanvy M :   why ?
Suz C      :   因为他们不谅解,不支持,还说现在经济很差
Hanvy M :   现实是这样。。。。。如我是你的家人,我也会这样想。。。。。但是。。。我本身是过来人。。。。 所以我会赞同你的想法。。。去一个你想去的地方。做一些你想做的事。。。学一些你在这里学不到的东西。。。。
Suz C      :   他们不同意,还说万一你外面受了什么委屈,不要说我没有说过,教会的工作不好吗?2K安安稳稳,不好吗?
Hanvy M :   另外的一分工。。。 可能现在比较辛苦。。。但是5年后。。 我相信会比现在更好。。。
Suz C      :   我也是这样想 。
Hanvy M :   路还遥远。。。。。 慢慢走。。。也好过守株待兔。。。。

Hanvy M是位出名的发型师,替很多明星作。我问了几个朋友,他是首当其冲第一位和我的想法一样。他也曾经经历过这样的考验,结果现在熬出一片春天来了。我还和他说,24岁不小了,又不是等着嫁人。我现在还要出去闯,创出我的一片春天来。

*

*

*

你们看得懂上面的对白吗?也就是我最近一直很烦的一件事情。

家人觉得你在教堂的工作很轻松,而且又是二人之下,万人之上,真的是这样吗?那你就错了!有些工作好看,不好做!里面受了多少的委屈,你也不知道。虽说万人之上,其实也一直在受气。我知道,在哪里作都是一样,都是会受气。但是有时候,情况不一样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不能不让我去想一想,到底以后我的未来方向是在哪里?是在什么领域?有位好好先生说:“其实,当你进来工作时,我发现到你的专长是在设计方面。” 哦..... 我的专长好像是我自己发现的。小时候,老师赞我的书包收拾得很整齐、很干净,而且还是在全班人的面前称赞。还有一次,老师要我们学主播播报新闻的样子,看谁最有潜力!结果,也是我。哈哈~ 我不是在这里一直赞自己。而是,我觉得为什么我有这么多的潜力,我的家里成员不会去发掘呢?haiz~

又随着我在教堂做了两三年,发现自己对插花那方面很有兴趣,而且是在婚礼方面。然后呢???最近是找到一份我梦想的工作,但是家人一直担心,一直不同意我去做。他们说:“梦想归梦想,还是要看现实。今年的经济这么差,你不要去冒险啦!安安稳稳的在教堂拿一份铁粮好了。”我知道,长辈的眼光都是放在金钱、利益上面,但是我更害怕以后除了Admin工作之外,什么都不会。那种心情简直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。当然也不是呆在教堂一辈子,但是教堂的那一份铁饭碗,真的是打不破而且被公认的!教堂最高也是给你不超过3K,而且很多老板。不同教堂的干事,当然薪水也不一样。我能够忍耐无比,已经让很多人的眼镜掉了下来。嘿嘿...... 我的耐心可是一流的,但是也不好惹!!!不要说,你拿“事奉”这两个字来压人,事奉是要自己心甘情愿的,而不是被人逼着去做

真是的,我怎样说他们还是不明白。但是他们很了解我一样事情,就是我说出口的事情,一定做到。而且不是下巴轻轻,真的是做到,而且还是很有毅力的那一种。我也不是在开你们的玩笑,随便说说而已。星期一到现在,的确真的是烦死人。

林德荣的Blog写着,我听到最多的原因就是“接受新挑战”,也对,人生就这么一回,如果你真的有勇气,又有机会,为何不试试呢? 最近也听到几个朋友分别告诉我,其实他们也很想走,但不懂自己还可以去哪里…。Eh!这样很灰吧,如果公司不好,或者你做得不开心,那你为何还要委屈留 下?就因为“怕”外面的挑战?公司就是“看死”你不敢离开,才“骑着”你,为何你不争气一点? 很多时候,想东西要think out of the box,你不踏出一步,机会就永远离你而去了,凡事要有平衡,不是说要偷懒不专心做工,但如果你觉得自己已经竭尽全力做到最好了…已经将自己的意见发表出 来但是没有回报…已经做好你的本分(甚至超越你的本分了),那,好好的为自己的“将来”想想吧! 记得,有些人,你付出再多,他只会觉得是“理所当然”!要勇敢!

梦想,你和我都有,大家都有。 可是,是否每个人都是向着目标前进?向着梦想冲刺?机会已经来到我面前,所以我不会放弃的。

总部在Wisma UOA,有5间分行在KL大市区。我会在距离不到3分钟总部的Prince Hotel里面做。午餐吃Hotel,公司给回RM 1.50 allowance。有OT,如果那天刚好是有Big Function,Function的钱就是比OT多。如果做得太夜了,自行TAXI回家,第二天claim公司。还有一件事情就是,他们是准时一号前就可以拿薪水了。

那天interview不到十分钟就说,我们是肯定请你了。你什么时候可以上班?我还问不用second interview吗?那经理还说不用,现在是有些细节还是要谈,所以要一些时间。新的工作只有1K,而且你真的要有很大的勇气去做。突然间少了这么多,你能够适应吗?

我现在在等他们的答复,希望能够成功。

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到那边去工作。拿两年时间来去拼,我不相信我做不到一番事业出来。其实,我是个工作狂来的。只不过,今年脚步慢了下来,不要做工作狂!我打算下一份再重新开始,工作狂!!!

各位,如果你是个容易满足目前生活的人,那就安安稳稳拿份铁粮好了。不需要在生活、工作上做出调整。我可不是,我是非常积极的人,一刻都不能停下来的人。我是在为我的生活、工作、未来、家人负责任。

你们看完这篇文章,能够明白我的感受吗?

** Hanvy,我把你鼓励我的话放在blog啦!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啦!!! Gambateh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zc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